葬·不是藏羚羊·聆

我本是写书人,奈何入戏太深

灵修cp/爹!这里有只傻鸟!5

我都拖更这么久了,大家是怎么坚持没取关我的😂😂😂

正文
自从凤凰当了我的先生后,我的好日子算是走到头了,第一天就拿出一摞书卷让我临摹,说学东西之前要先把字练好。我抬头看着比我还高出好多的书本差点两眼一翻晕过去。笔砚纸墨依次摆好,傻凤凰背手对我挑眉“来,开始吧。”我心情复杂的望着他,我连笔都不会握,怎么练啊?像拿勺儿般拿起一支较小的毛笔,我胡乱写啊不,是胡乱画下几笔,凤凰眉头一皱,感觉事态不对。

他在一旁坐下并把我抱到腿上,一只白白胖胖的大手握住我的,嗯?凤凰的手这么胖,那如果变回真身,是不是他的爪子会很好吃?以前他在我面前变真身的时候我怎么就没注意一下呢,失策啊。我神游得差点流下口水,耳边凤凰的声音把我拉了回去“虎头虎脑的,看好了,跟我写”,凤凰带我一笔一画的写下两个字,然后一本正经的看着我“这就是我的名字,旭凤,你一定要给我牢牢记住”我看看那两字,又连忙点点头应下,接着我问“那我的名字又怎么写?”他松开我,在旭凤上面写下。

“这便是”我伸头去看,锦觅两字被他写得很小巧,我问为什么,他温柔的看着我答“这样我便可以日夜把你放在心上了”,我莫名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这话有些耳熟啊?貌似是前不久狐狸仙念给我听的话本子上面的?好油腻哦。。。

凤凰把我放下“那今天先练这四个字,抄一百遍,抄不完不许吃饭”,我瞬间感觉自己有些胃疼,有些头疼,有些手疼,总之浑身疼。。。幽怨得瞪了眼他,我拿起笔慢腾腾的写起来。。。

三十遍,四十,五。。。我感觉脑袋越写越沉,旭字刚落笔我便眼前一黑睡了过去。黑暗里,我听到有人在叹气“这么多年,真是从未变过”,接着自己就被人抱起放到软塌上,那人的胸膛很温暖,我竟有些不舍,他放开我后我朦胧中抓住了他的衣袖,嘴里也不由自主的喊出“别走,凤。。。凰”那人似乎一征,我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,令我安心的怀里。

一个月后,我站在书桌前心虚的等着凤凰检验这段时间的成果,只见凤凰很是沉重的看着我的字迹,不知看到什么,原本身边一层层红黑交错的烟雾瞬间没了。多年以后我问他到底看到了啥,他笑得一脸得意“夫人的字虽然不堪入目,倒把为夫的名字写得很是苍劲有力,深得我心”看他那副骄傲的模样,我认为还是不要告诉他真相好了。。。

看他心情好了,我小心翼翼问出“那可以有奖励吗?”,凤凰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“就这,还敢管我要奖励?你倒是厉害得很啊。”我上前抓住他的衣摆摇晃“写这么多字,我手疼了好久,不信你看。”关于卖乖这点本小姐还是得心应手的,只要我卖乖,想要什么爹娘都会答应我,凤凰亦是。

说罢,我还把手伸出他面前。凤凰崩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“好好好,给你”,之见他手腕一翻,一支焦黄色的木棍就出现了,本想帮我戴上,可我还扎着双平髻,只能作罢。凤凰把木棍放到我手上“这是寰缔凤翎,我不在你身边时可以护你平安,你可要收好”我摸着这略显粗糙的木棍虽然表面有些嫌弃,可内心却有些伤感。“这木头为何如此难看?是什么木头啊?”我疑惑的看向凤凰,凤凰脸色一阵黑一阵青“这是发簪,以前被烧过一次,不大能入眼。至于材料,你不用知道。”他转过头不再看我,本着有问题就要问的精神,我锲而不舍的绕过一边继续追问“你不说我就不要。”听我一说,凤凰急了“不可以!这是我的羽毛制成,独此一支!”被他这么一吼,我急急忙忙把簪子收好,收就收嘛,这么凶干吗。看我把簪子收好,他也意识到刚才的失态,语气又放柔和“锦觅,记住,永远不要将这簪子离身,知道吗?”我点了点头。

晚上准备睡觉时我拿着簪子仔细研究着,突然想起什么,起身拍拍坐在我床头正在看书的凤凰“凤凰凤凰,你可以拔一些毛给我做扇子吗?”凤凰恼羞成怒地站起身“荒谬!凤凰之羽岂是说拔就拔!”我被他的反应吓到了,不禁带上哭腔“可我想要嘛,隔壁街的穗禾姐姐都有扇子,我都没有。”看我要哭出来了,凤凰在我面前蹲下“锦觅乖,明天我给你买一把,要什么样式的都行。”我努力挤出几颗金豆豆“可我就是想要凤凰毛的扇子啊。”凤凰擦去我的眼泪“听话,这个。。。真没有,你是从哪儿听说凤凰毛可以做扇子的?”我拽起他的袖子顺带擦了擦鼻涕“扑哧君上次来找我玩的时候说的。说你经常掉毛,可以做出扇子。”只见凤凰头上瞬间炸出火莲,以往都是一朵,这次居然炸出了五朵。

我一时也看呆了,火莲依次炸裂开来,甚是有放烟花的既视感,等了好一会儿凤凰才冷静下来,他深呼吸一口气帮我掖好被子“乖,不早了,快睡吧,明天我还要教你新的东西呢”我躺在被窝里不死心地问“那明天我可以得到扇子吗?用你的毛做的扇子。”凤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,看起来很是危险。

“可以,扇子会有的,蛇羹,也会有的。”

TBC
润玉都出场过了,那顺便带穗禾玩玩,反正都是路人,虽然后期阔能有点影响。。。
话说突然想把我的两个脑洞连起来写,会不会很刺激【滑稽】

评论(1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